晨曦

一生放荡不羁爱佳人

安眠药 第六章

第六章  启 齿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的事情证明了白主管的渣男属性,闹得22楼鸡飞狗跳,可安迪那边却一点动静也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曲筱绡不免有些担心,敲开2201的门看安迪神色黯淡的样子,便拖着她去美容院。

         实际上,安迪这些天因为知道了弟弟的下落和他可能是智碍的消息,思绪难平、彻夜难眠。有曲筱绡陪伴着,在美容院安逸的氛围下,很快便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曲筱绡看着安迪的睡颜,眉头依然皱着,很是疲惫,不禁有些心疼,是什么事情,让平时精明强干的人如此纠结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在美容院的短短一觉让安迪恢复了精神,有曲筱绡在一旁逗趣又觉得心情大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曲筱绡看安迪终于不再皱眉,自然也不去问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去日料店大快朵颐,安迪对日料不太感兴趣,但看着曲筱绡在对面吃相可爱,一张小脸塞的鼓鼓囊囊,也不由得开心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面无奈地提醒:“你慢点吃。”一面又宠溺的给她剥虾去壳。

         酒足饭饱地出来,曲筱绡给安迪比划她那吃的圆圆鼓鼓的肚子,被纤细的腰身衬得格外蠢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安迪,我走不动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要我背你吗?小孕妇。”安迪有意逗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和你吃顿饭就能怀孕啊?安迪你也太厉害了。”曲筱绡促狭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安迪被调戏得有点脸红,好在天色暗了倒看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安迪,陪我去江边走走吧。”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饭店离江边并不远,步行就可以到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被江边的晚风轻拂,再多的愁绪也能吹散吧。曲筱绡自然的牵起安迪的手,安迪也没有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夜色,江风涤荡,似乎让人卸下了所有心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曲筱绡也难得的安静了下来,两人一时无话,安迪能清晰的感觉到她手心的触感。如果说第一次在电梯里的牵手,是在黑暗中给了她温暖和力量,那么这次便只余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曲筱绡的手很瘦,但肤若凝脂,手心温润,让人不忍放开。一种异样的情愫弥漫开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倒是曲筱绡打破了这沉静,她走到临江的石栏上,把胳膊搁在上面,任风吹乱她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安迪走过去帮她理了理,“这里风大。”

   
      “我就是喜欢风大。小时候爸妈一吵架,我就会来江边玩。以前还没有这些栏杆,我就和朋友下去打水漂。玩的满身是泥才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安迪还是第一次听她说自己小时候的事情,联想到之前她哭诉没有家人疼爱。不禁有点揪心,这小孩儿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,原来也会有脆弱的时候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看她在风里盈盈一握的身影很想抱抱她,却始终跨不过心底的障碍。只能站在她身边,和她一起靠在石栏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安迪,我心情不好就喜欢来江边吹风。有时候大喊几声,不开心就被风带走了。”说罢,曲筱绡真的喊了一声,幸好江边行人不多,倒也没人注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安迪被逗笑了,“我可不像你。我不开心只想一个人呆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像刚刚那样在家喝闷酒?”曲筱绡白了她一眼,“我可不觉得那是什么好主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安迪不好意思地笑笑:“我习惯一个人去处理所有的情绪。可能你的不开心需要喊出来,但我却需要消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~讲给我听会不会好一点。”曲筱绡朝她眨眨眼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安迪心头一震,她对自己的身世一向讳莫如深,朋友里除了老谭没有任何人知道,她的烦恼和担忧更是不足为外人道哉。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但此刻曲筱绡的眼眸如星辰深海,似乎将她的理智和防备都收走,不由得深吸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我是个孤儿,从小在福利院长大,和弟弟相依为命……后来,我被国外的一对夫妇领养去了美国,和弟弟却断了联系……我回国其实是为了找他,最近刚得知一些他的消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从来三缄其口的私事在安迪说来也是断断续续,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曲筱绡自然也能感觉到,小心翼翼的问:“失散多年的弟弟能够找到应该高兴呀,为什么你这么不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安迪对上曲筱绡清亮的眼神欲言又止,终究还是不忍让真相给这抹明媚的眸子染上一丝一毫的尘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自嘲的笑笑:“我可能近乡情更怯吧 。”
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到时候我陪你一起去看弟弟好不好?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曲筱绡真挚的话却让安迪打了个寒战,能够把心底的秘密说出来,已经用光了所有勇气。再见到弟弟,自己的反应无法想象,无论如何也不能让曲筱绡陪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只能不置可否地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曲,我好多了,我们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5)
热度(11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晨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