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曦

一生放荡不羁爱佳人

安眠药 第九章

第九章  相  处

曲筱绡熊熊的八卦之心得不到满足,索性把大半个身子倚在安迪身上,权当她是人形拐杖。

安迪虽然平时经常锻炼,可此刻被曲筱绡压得也是气喘吁吁。两人贴得如此之近,曲筱绡淡淡的发香氤氲在鼻尖,被彼此的体温灼出滚烫的温度。

安迪身体一阵发麻,感觉自己的紧张不是因为排斥接触,而单纯只是因为曲筱绡的靠近,面色泛红,额上也渗出点点汗珠。

曲筱绡察觉了安迪的异常,心里奇怪,她脸红什么。

安迪似乎看穿了曲筱绡的心思,有意无意地随口说了句:“看着那么小一只,怎么这么沉呀。呼,累死我啦!”

曲筱绡并未起疑,粉拳轻捶:“臭安迪,敢说我重,抱我!”说罢,手已经搂住安迪的脖子,作势要跳上来。

“哎哎哎…”安迪急忙拦住,一手搂紧了曲筱绡的腰,一手把她作怪的手扯了下来。

捏了捏她的小脸,“我逗你呢,不沉不沉,但你要真跳上来,我可不敢保证不把你摔下去。”

艰难地把人运到2203的沙发上,安迪松了口气,赶忙和曲筱绡保持距离,终于不再缺氧了。

“晚上想吃什么?我去买。”

曲筱绡环视了自己的屋子,冷冷清清,再看看自己脚上的绷带,凄凄惨惨。眼泪汪汪地看着安迪,像只断了尾巴的小猫:“安迪,我不要一个人呆着。”

“乖,我买了吃的很快就回来。”

“我是说我不想一个人住。” 小嘴一扁,安迪似乎看到小猫的尾巴又回来了,还冲她一摇一摆。

“那,你是什么意思……”

“我今晚能不能住你那里?”曲筱绡含着泪委屈地说,“我的房子这么大这么冷清,我又受了伤没人照顾,而且真的好疼啊,怎么会这么疼啊。”

安迪无奈地看着曲筱绡把对付赵医生的那套戏码重现在自己面前。可她挂着两行清泪的澄澈模样真的让人难以拒绝,也确实不放心把她一个人扔在这屋子里。

“好吧,你需要带什么东西,我帮你搬过去。”

“啊!”曲筱绡一声尖叫:“安迪,我爱你!”

安迪心里咯噔一下,只能当无心之话摇头甩掉,在曲筱绡的指挥下,将她的一些换洗衣物和生活用品搬到了2201。

晚餐,安迪并没有买曲筱绡想吃的麻辣冒菜,而是找了附近的养生煨汤炖了大骨汤,做了些清淡小菜。

曲筱绡一脸不情愿的戳着米饭,撅着嘴,“人家不想吃这个啦。”

“医生说了忌辛辣的,”安迪耐心地哄着,“这样才恢复的快,你可不想很久都穿不了高跟鞋吧。”

说到高跟鞋,曲筱绡稍微有了点兴致,可依然没有胃口,安迪只好细心地替她剔骨去肉,盛汤布菜,就差喂到嘴边了。

在安迪的小心伺候下曲筱绡终于完成了一碗米饭的任务。安迪也不勉强她再吃了,不过自己却几乎滴米未进。把小孩儿安顿到沙发上,匆匆扒了几口。

收拾停当,安迪难得的走过去坐在沙发上陪曲筱绡一起看电视。

安迪没有看电视的习惯,新闻资讯都是从广播或网络上了解,因此家里的超大电视几乎就成了摆设。

此刻客厅里点着几盏暖洋洋的小灯,身边坐着软乎乎的人儿,让安迪觉得这线条硬朗,装饰极简的屋子也有了一种家的感觉。

电视上放着永远你追我赶的猫和老鼠,曲筱绡却笑的前仰后合。

安迪莫名其妙,有这么好笑吗?

侧头一看,却被这笑容感染了。曲筱绡的头发温顺的别在耳后,小小的耳朵像精灵一样露出来,笑意从眉眼渗透到嘴角鼻尖,整个人生动无比,让人一看就开心起来。

“哈哈,看了无数遍,还是超喜欢汤姆吃瘪的样子,它对杰瑞是真爱啊!”

安迪对曲筱绡的奇妙脑洞表示无语,不过却捕捉到话里的另一个信息。

“看了无数遍?”

“是啊,小时候爸妈要么在忙生意,要么在外面玩。我经常自己在家看电视,最喜欢猫和老鼠了。”曲筱绡盯着电视,一脸的无所谓。

安迪却有些心有戚戚,虽然现在看着曲父曲母对她宠爱有加,小时候却也是没有父母陪伴的孩子呀。

“那没有大人带你吗?”

“说来小时候还是陈姨陪我最多,不过她有很多事情要忙,管好我的一日三餐之后大部分时间我还是自己呆着。” 曲筱绡坦然地说起自己的家事,落落大方。

“陈姨?”

“是在我家做了很多年的保姆,小时候照顾我,现在服侍我爸妈。有空你一定要尝尝她做的菜。” 

曲筱绡朝她眨眨眼,贴过来拉着她的胳膊,“而且我爸妈好想见你哦,都说了好几次,让我一定请恩公去家里做客。”

从曲筱绡清澈的眼眸里安迪仿佛看到了一家人其乐融融,共享天伦的样子。

她羡慕曲筱绡,不但因为她有家庭的眷恋,更因为她的坦诚和勇敢,不管是对不愿提起的童年阴影,还是对缥缈感情的执着追求。

那么自己呢?安迪自问,依然是没有答案。


作者的话:本想今天更到转折处,无奈太困了。明天继续,敬请期待!

哎,发几句歌词悼念一下乔任梁,五年前第一次听到这首歌。

《和你在一起》

如果我不能为你披上一件幸福的外衣

如果我不能把你捧在手心不让你受委屈

原谅我实在没有勇气对你说一句

我只想和你永远在一起

评论(10)
热度(12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晨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